耳鸣之歌

保持理智

终结孤单 3

//


逸霖。敖三和Tina贺。不含任何其他cp。

前文:第一章点我 第二章点我


//


Tina贺归置好碗盘,从厨房出来。

敖三正在客厅把茶几上遗留下的啤酒罐一个个捏扁装到垃圾袋里。Tina向敖三一晃手机:“开锁师傅来了,我上去一趟,待会把多配的钥匙拿下来。”

“你可以装个密码锁,”敖三提议道,“这样钥匙就不可能丢了。”

……简直就是何不食肉糜的21世纪版本。

“哈哈,”Tina贺干笑,发出贫穷的声音,“失忆了怎么办呢。万一我遇上车祸,什么都不记得了,迷茫、弱小又无助,连家门都进不去,多可怜呐。”

“?”敖三说,“什么情节这是。看得出来你真的很想演女一号。”

Tina贺用尽毕生演技才没有在收留自己的恩人面前翻出一个白眼。

“我先走了,”Tina贺在门口换鞋,说,“steam你搜Christina后面加三个h就是我,记得加。”

“Christina——贺贺贺?喝喝喝?”

“贺呵呵。”Tina贺说,“是我的中文名字。”

“好名字好名字,”敖三相信她才有鬼,“一般亲生的爸妈起不出这么赞的名字。”

敖三先生哪来的立场嘲笑贺呵呵啊——

“比不上您,比不上您。”

“你真叫贺呵呵啊?”

Tina笑了一下,走出去带上了门,没回答他。

她不叫贺呵呵。

不过也没比贺呵呵好多少——她叫贺小琳。

21世纪了,这么质朴的名字真的很少见。据说她原本的名字应该是“霄麟”,然而上户口的人那天着急去吃中午饭,随手给打了两个字——就像现在的她啊,倒霉又平凡。

出道时经纪人嫌名字太土,要给她取艺名,她说了“霄麟”这个名字,对方一脸嫌弃:“笔画太多了,不好记。你有英文名吗?”

“Christina?”

“可以,”经纪人说,“那就Christina贺吧,挺洋的,我看看给你包装个ABC背景,走个爱国华裔路线。”

“……”贺小琳婉拒,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演艺道路隐隐有些不妙的预感,甚至想把已经签好的经纪约抢回来。

不知道敖三的爸妈是怎么给他取了这么个不走心的名字呢。

敖三开电脑上steam发了好友请求,玩了会手机,想了想,点开自己心爱的豆豉app,进入小组发贴,标题语气极尽夸张之能事:

“天呐!!!!我第一次偶遇艺人!!!!!”

“贺Tina,半夜遇到她在外面吃东西。组内有她的粉吗?素颜熬夜也超漂亮。”

过了一会收到零星几个回复。

“查无此人”

“糊”

“本组查无此人”

“糊了”

“糊”

“……”敖三不甘心,倔强地编辑主楼,“我放张图大家就知道是谁了。”

……毕竟他当年是在B站首页推荐的搞笑视频剪辑里看到Tina贺的。

敖三搜了一下Tina贺——百度百科词条短得令人心疼——保存了图片,随手向下划。

没写中文名。Tina贺还真是国内首屈一指的戏剧学院出身,学生时代演的什么微电影还拿过奖。

毕业后的履历就有些不能看了:一部网剧,糊得剧名都没听说过的那种,女N号;又一部网剧,女三,敖三判断是他看的那个搞笑镜头的出处;还有一部演女三的剧被某卫视买了,积压快两年还没播。

——惨。

敖三回到豆豉,发送自己精挑细选的Tina贺美图。

刷新回贴:“88线女演员也请水军?”

你才水军!

当代网民素质怎么这样!网络社会没救了!

“眼熟楼主,组里宋玄和程一清安利贴一半都是你开的吧。爬墙了?”

“没!”敖三迅速打字回复,“玄玄出了新单曲记得去听哦超好听的,数字专辑2元一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,2块钱真不多,去不了香港新加坡,不如买首新歌感受一下真正的快乐!”

句末还精挑细选附上一个颜文字。

之后楼里又有人讲了些没营养的话,聊了几句。这贴果然糊了,没人关心Tina贺。

敖三怜悯地搜出Tina贺的网剧点开看,第一集快进到一半,她还没有出场。

门铃响起来,敖三起身去开门。

“给!拜托啦。”Tina贺举着一串钥匙。

敖三接回来。钥匙上还挂着一只可妮兔挂件。

“我帮你把箱子搬上去吧?”

“不用,就上一层电梯。”而且啤酒箱子已经空了快一半……“加一下微信吧?”

敖三收好钥匙,拿出手机让她扫。

她的微信ID叫Gemini。“双子座?”

Tina很震惊地:“你还懂星座?”

“不记住不行,有个前女友是双子座的。”敖三说。

巧了吗不是。Tina贺问他:“你什么星座?”

“摩羯。”敖三说。

“哦……哦。那是不搭,怪不得是前女友了。”Tina贺说,“没事儿,天涯何处无芳草嘛。”

“那请问大师,摩羯跟什么星座搭?我下一个女朋友照着您的指导来找。”

Tina贺没研究过摩羯座,答不上来:“天机不可泄露,你自己搜一下吧。我先上楼去啦。”说着收起手机,抱着箱子出去。

敖三跟出去帮忙按了电梯。Tina贺站在电梯里,双手抱着箱子,想要告别又腾不开手,费力地晃晃手指头,笑着:“谢谢谢谢。再见啦。”

敖三回来接着看剧。剧情实在是过于俗套无聊,Tina贺的角色依旧没有要出现的迹象。他看了一会儿就跑了神,低头看着手机发呆。

敖三是不信星座的。可能是太闲了,他按亮手机屏幕,打开浏览器,搜索了“摩羯座和天蝎座配对指数”。

他只认识一个天蝎座的女孩。她在加州,很久没来消息了。

……搜索结果显示配对指数90%。绝配。

敖三想自己不信星座是有原因的。

他爸妈还在催他去相亲。

“你就当过去交个朋友,天天在公司男人堆里待着,都认识不了什么女孩子。”

“炫炫呀有没有认识的女孩子给你哥哥介绍下,人品好的,哎唱歌跳舞表演的就算了,做那种幕后的好女孩,有没有?”

“哎呀妈你别操心了,我哥眼光高着呢,他自己会留心的……”敖炫炫这时就得使出撒娇大法,同时眼神很担心地看向他,知道敖三会想起那个做幕后工作的好女孩。

恋爱有什么好谈的。谈恋爱不如打游戏!

屏幕上,剧情终于进展到了Tina贺的角色出场。敖三没在看屏幕,但Tina是自己配的音,声音一出来他就回了神,抬起头看剧。

Tina的演技还真是挺好的,与整部剧的质量形成鲜明对比。敖三简直想点开Gemini的微信聊天框问问她,当年是不是欠了巨债才接了这部戏。

Tina回到家里,在沙发上瘫了一会儿,想起来给敖三留了steam不知道他加没加,起身开电脑。

有一条好友请求,来自……Awwwwwwthree。

Tina在心里默念这个ID。

嗷哦——三。

之后一定要问一下敖三他名字的由来。

敖三不在线。Tina自己玩了一会实况足球,点晚饭的外卖。手指在炸鸡、烧烤、麻辣烫上转了一圈,忽然想起敖先生说的,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、少吃点垃圾食品……

最后进了一家沙拉店,点了一份鸡胸肉沙拉,甚至在酱汁区选了低卡油醋汁。

居然点了沙拉。Tina贺放下手机怀疑了一会人生。

等外卖的时间里,Tina点开一部看过很多遍的老电影,同时心里第一百遍用力幻想,一定要置上一百寸的投影。

要钱。买啥都要钱。得赚钱啊,Tina!

Tina贺想把头塞进沙发缝里。

自从和经纪人冷战以来,她已经很久没有进账了。

导火索是某制片方组了一个局,Tina听闻某位老板人品上有问题,不太想去。经纪人向来嫌她不会来事儿,受够了Tina贺在某些微妙的交易上不知是真傻还是装傻的样子,对她发了好一通火,带着她一个后辈去了。

哦,听说那个女孩儿比她小两岁,名字也是英文的,百度百科上写着出生于美国洛杉矶。Tina贺服了经纪人这个大嘴一张什么瞎话都往外放的功力。

经纪人不给她找活,她又有合约限制不能自己去试镜。违约金交不起,Tina贺被绑死在这个垃圾公司上。耗着吧。她颓废了快一个月,日夜颠倒地打游戏、看电影、读书,喝酒、吃速食和外卖。

但是!Tina今天吃到了好吃的家常菜,还点了一份健康沙拉!就让沙拉里的鸡胸肉做个见证,见证Tina精神百倍地重新开始!

电影放到一半时外卖到了。Tina贺拿上外卖,来到餐桌前,握了一下拳头,为自己加油打气。

就让这份沙拉成为一个新的开始!

然后她打开外卖,发现鸡胸肉只有小小的两块。

吃满满一盒生菜、莴苣、黄瓜、胡萝卜和紫甘蓝的Tina感到自己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兔子。

外卖吃完时,电影也放到了片尾。Tina拿着手机,打算给店家写一篇800字的评论,论述鸡胸肉是如何的小而柴、胡萝卜是如何的煮过头、绿叶蔬菜是如何的不够新鲜的那种。

手机屏幕上是经纪人的几个未接来电和微信消息,问她怎么不回邮件。

Tina贺简直疑心对方发错了消息:“最近没有工作,就没有看工作邮箱。有什么事吗?”

经纪人甩过来一条40秒的语音,语无伦次急急赶赶:“之前我带了Stacy去的那个局,制片把女二给她的那个,换导演了。原先的导演病了,换了个新导演。然后,我说你怎么回事?也不跟我说一声?你这什么运气,新导演说要你去试一下女三,下周六,我给你发邮箱了。一个月没见了你没把脸划花吧?”

“……”Tina贺默默听完了,回复,“没有。”

她天生丽质,不要说痘了,肤色暗沉都是不存在的。

然后说:“那我去看一下邮件。”

经纪人忍不住又补一条语音:“你也不要太得意了啊,那天要是跟我去了你不就是女二了?现在番位比Stacy还低。”

Tina打开邮箱,从一堆广告邮件里找出经纪人的邮件,打开剧本看了看,快要热泪盈眶。

导演的名字她也没听说过,不知道这狗屎运是从哪儿砸下来。总而言之,她又有戏可以演了,有钱可以赚了!

这时敖三上线了,问她要不要一起吃鸡。

“吃吃吃!”

敖三开了语音问她:“你好像很开心?”

“三爷!”她叫了他的微信ID,发现还挺顺口,“您真是我的大!福!星!”

“怎么啦?”

Tina贺想了想,觉得还是等拿到角色了再说。敖三也不强求,笑嘻嘻地:“我也不要你以身相许了,待会捡到三级头记得给大福星上贡。”

“绝对没问题!”Tina贺斩钉截铁地回答。








TBC

*三娜的生日用了逸霖真实生日,天蝎座是编的



评论(5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