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鸣之歌

保持理智

终结孤单 1

//
逸霖!敖三和Tina!心爱的狗子和兔兔!私设满载的BG!不会涉及任何其他cp。以及不好看也不要日我谢谢!
//




深夜,敖三加班结束后,开车回自己一个人住的公寓。这段时间他被爸妈催婚催到头痛,跑出来暂住在以前买的平层里。


快到小区门口时,敖三想起来自己还没吃晚饭——忙着加班,已经饿过劲没知觉了。干脆在路边的便利店前停了车,进去买东西吃。


“要一份乌冬面,还有这个,这个……”敖三挑了一会关东煮,“再来根烤肠。可以了。”

他旁边有个女孩也在看着关东煮窗口。敖三拿上了吃的看了她一眼:二十多岁,亚麻色短发,穿着一套土土的格子睡衣。嗯……有点面熟。

敖三收回视线,坐到窗边桌板前,吃他的烤肠和乌冬面。女孩过了一会儿也过来了,拿着一碗关东煮和一个小蛋糕,和他隔了个空座位并排坐着。

天色已经黑透了。敖三看了一眼表,心想这个时间独自在便利店吃关东煮的女孩可不太多。

女孩往嘴里放了一颗鱼蛋,咀嚼的时候腮帮子一鼓一鼓的。真是眼熟……敖三冥思苦想,收回视线看着窗外夜色下空旷的马路。

忽然福至心灵。

“Tina贺?”

八十八线女演员咽下嘴里的食物,转过头来:“……嗨。”

接下来应该是“我看过你的剧”然后“能给我个签名吗”这样的流程吧。

但是敖三张了张嘴,意识到自己只从搞笑小视频里看过几个Tina贺的表演镜头。于是敖三闭嘴,低头,继续吃面。

Tina去冰柜里拿了瓶饮料,到柜台结了账,回到窗前。

……拧不开。

Tina再次用力拧瓶盖——又失败了。

旁边的陌生男性已经看过来了。Tina把饮料递给他:“帮下忙?”

敖三接过来饮料,拧了一下,也没拧开。

……有点尴尬。敖三假装没看到Tina贺的眼神,又试了一次。

敖三默默地放下瓶子,试图补救自己给女演员留下的弱鸡印象:“这个瓶盖有问题。”

“唔。”Tina贺看看手里的饮料,看了一眼便利店柜台前站着的女店员,别无选择,走过去请对方帮忙。

店员一拧就开了。

“……”敖三说,“我刚才已经把它拧松了嘛。”

Tina看着他,眼神复杂,欲说还休。

敖三都要被她看脸红了。

Tina贺吃完食物,收拾了桌板,搬了一整箱百威加上一整箱小面包去结账。

我的天。敖三简直看愣了。没想到女演员的食谱是这样的。

Tina贺搬着有点费力的样子。便利店离小区大门还有段路,小区大门到公寓楼下也有挺远的距离。敖三问她:“你住哪栋啊,我帮你吧?”问完发觉不对,“……我不会暴露你们公众人物隐私的……要不就算了。”

“啊,B栋,”八十八线Tina贺很有自知之明地说,“不会有狗仔打探我的消息的。能捎我一段儿吗?进小区就行了。”

“巧了吗不是!上车吧,”敖三笑嘻嘻地,“我也住B栋。待会还能帮你搬上去。”

敖三假装没看到Tina贺在他肱三头肌肱二头肌处逡巡的怀疑目光,发动了车子。

“你买这么多啤酒干嘛?”

“喝啊,”Tina贺说,“还能干嘛。”

“……”敖三从后视镜里看一眼坐在后座抱着两个大箱子的Tina贺,“你就天天吃面包喝啤酒吗?”

“当然不是啦——我点外卖吃泡面比较多。囤的泡面还没吃完,就没买。”Tina贺看着手机,无意义地按开机键,看着手机屏亮起来暗下去又亮起来。

“哇……”敖三有点震惊,“不是说你们女演员都天天吃水煮菜吗?”程以清跟他讲过圈内女明星严格控制饮食二三事,他印象中这些女孩子过的都是吃糠咽菜的苦日子,没想到Tina贺的日子苦到了另一个方向。

“我在家抠脚啊,没人看的,想吃啥吃啥。”手机没电了,Tina贺把手机揣兜里,突然脸色一变,摸摸衣兜裤兜——完了。钥匙落家里了。

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!

敖三听她讲话的语气很随便,讲话的内容很心酸,不知道说什么好:“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,少吃点垃圾食品。”

Tina贺没回答他。敖三又看了一眼后视镜,她抱着两个大箱子,看起来小小的,垂着眼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到了。”敖三说,“我帮你拿吧。你住几楼?”

Tina瞅了他一眼,敖三意识到自己又有了窥探女演员隐私的嫌疑,还没想好怎么解释,就听到Tina贺回答了他:“23楼。你帮我拿一个就行了,谢谢。”

“那不就是我楼上!”敖三抱着箱子走进电梯,惊喜道,“我待会可以把你送上去再下来。”

“唔。”Tina贺还是一副在想心事的样子,跟着他进了电梯,“你住22楼?”

“是啊。”敖三说,“你按下楼层呀。”

Tina贺先按了22楼,又按了23楼。

敖三想她可能还是不想让他送到门口吧。

电梯上行。Tina贺忽然开口问敖三:“请问能不能借我用一下手机?我手机没电了。”

“啊?”敖三说,“行啊。”

Tina贺问他:“你认识附近的开锁的人吗?”

敖三:“?”

“我钥匙落在家里了……那不然你帮我打个电话给物业吧,物业电话你应该有吧?”

“……没有……吧。”

基本上没怎么在这个房子住过的、联系物业这种小事通常交给助理的总裁敖三无辜地看着Tina贺。

“那……”Tina贺思来想去了一路也没想到其余方案,最后心一横眼一闭,对这位见面不到一小时、看起来还不是很靠谱的男士说,“我能在你家住一晚上吗?”

22楼到了。电梯门开启。

敖三:“……啊?”

“我钥匙落家了……然后手机刚刚又没电了,没法联系人,也没带钱出来……就在你家待一晚上行吗?”

敖三:“……啊?”

电梯门关上了。电梯继续上行。

其实也有别的办法吧——她可以到这位男士家里充个电,给她的某个朋友打电话请求借住——只是她把脑海里的通讯录上下翻了八百遍,挑不出一个可以深夜骚扰的人。助理跑路了,经纪人在和她冷战中。

……当然也可以借钱出去住酒店。但是……最近的酒店也超级远……还很贵。

混得好惨啊,贺女士。

Tina贺看敖三有点懵,问他:“是不是不方便?”

“你不会怕不安全吗?”

23楼到了,电梯门开启。

“你人挺好的吧……”而且连瓶盖都拧不开,Tina贺说,“真的拜托,我借用下沙发就行了,不会给你添太多麻烦的!”

“也不麻烦,”敖三说,“那你按下电梯吧。没什么麻烦的,我家就我一个人住——”

……听起来好像更危险了。

Tina贺按了重新按了22楼。电梯下行。

“你真的不怕啊?万一我是坏人怎么办?”

Tina贺说:“你不觉得我更像坏人吗?……”她看着敖三的表情凝固,赶紧腾出一只手举起来,“我发四,绝对不会对你图谋不轨。真的,我对你没有一点非分之想。”

22楼到了。

电梯门开启。Tina贺说:“还不知道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敖三。”





TBC

评论(5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