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鸣之歌

保持理智

终结孤单 2

//

逸霖。敖三和Tina贺。不含任何其他cp。

前文:第一章点我

//




敖三开了门:“进来啊。我给你拿新的牙刷和毛巾。”


Tina贺跟进来,真心实意地赞美他:“敖先生真是太好了,大好人。”


敖三咬了一下舌头才忍住一句“那是”,把纸箱子放在长毛地毯上。Tina贺把怀里抱着的一箱达利园小面包整整齐齐地放在旁边。


敖三翻翻找找把牙刷毛巾找出来给她:“你们女生是不是还得卸妆什么的才能睡?我这没有卸妆水,怎么办。”


“谢谢——啊?我没化妆啊。”


“没画?”敖三突然凑近,盯她的脸,“化了吧,好像有眼线。”


她睫毛浓黑,目光轻飘飘地落在他身上,莫名让人感到眼神深邃。


“真没化,”Tina贺说,“不都说直男是把妆后当素颜吗,第一次见摁着素颜非要说化妆了的。”


“真素颜啊,那你也太好看了,自带眼线。”敖三也真心实意地夸赞她,补充了一句,“不愧是明星。”


“……”Tina贺说,“谢谢你谢谢你。”


敖三说:“你去睡客卧吧?等我收拾一下。”给她指一个关着门的大房间,“离我主卧比较远。”


“不用收拾了!已经太麻烦你了。我在沙发上凑合一晚上就行了。”


“不麻烦。”敖三说,“一会儿就好了。怎么能让你睡沙发呢?”


“我是觉得我用过之后你那个被套什么的还要洗……太麻烦了。“Tina贺说。


“没事儿。“敖三说,“我也不亲自手洗啊。”


“那节约水资源嘛,敖先生。”


敖三沉默了一会,说:“是这样的。其实我想在沙发上打游戏。“


“……”Tina贺看了一眼客厅的80寸电视,“PS4?”


“嗯啊!”敖三快乐地说,“pro,PS4 pro。”


“哇……”Tina贺眼睛放光,“你打血源吗?”


“刚开始打!”敖三说,“你也玩吗?”


“不——我没买PS4。之前看过实况解说!”Tina贺说,“我能看你打游戏吗?“


“能能能。”敖三摩拳擦掌,“不过你这么晚不睡觉没问题吗?”


“没事儿,”Tina贺小声嘀咕,“德甲球迷不需要睡眠。”


敖三没听清:“啊?”


“我说没问题!”Tine贺举起大拇指,“熬夜搞个黑眼圈,明天我就自带眼影了。”





敖三没想过人生中会出现这样的场景:半夜三更,孤男寡女——他和初次见面的穿着皱巴巴睡衣的无家可归的邻居女士,一人占据巨大沙发的一个角落,对着自家的4K80寸曲面屏大电视,眼圈发黑,眼神发亮——攥着手柄打游戏。


本来是他自己打血源诅咒,Tina贺在旁边看着。后来敖三有点不好意思,从硬盘里扒拉出多人游戏,拉着Tina贺本地分屏打花园战争。Tina贺第一次用手柄,上手居然也很快,基本上没怎么拖后腿。


敖三越打越兴奋:“小伙子——小姑娘!我看你很有前途!”


“不敢当不敢当,”Tina贺抑扬顿挫地回答他,“您过奖了。”


敖三问:“要不喝点啤酒?”


“行啊。”Tina贺说。


然后俩人继续保持窝在沙发上的姿势,都没动。


Tina贺和敖三眼神一接触,才反应过来对方在惦记刚刚辛辛苦苦搬过来的一箱百威。


敖三很无辜地看着她:“让喝吗?”


“让让让。”Tina贺说,“我去开箱子。”


“我来我来。”敖三爬下沙发,蹲在地毯上,掏出随身带的瑞士军刀开箱。


“都是常温的。要不要放冰箱冰一下?”Tina贺说。


“常温的刚好嘛。”敖三扔给她一罐,Tina贺伸手稳稳接住,“大半夜的喝冰的多不健康。”


Tina贺:?


清脆的易拉罐拉环开启声和啤酒气泡浮上来的细碎响声,响起了两次。


敖三一边喝酒一边夸Tina贺:“你真的是第一次玩手柄吗?操作相当可以啊?”


“没有没有,就是可能PC端玩得多了,手眼协调和动态视力比较好。”Tina贺盯着屏幕控制着射击,分出一半注意来故作谦虚。


“你们当演员的不是都特别忙吗,哪来的时间练操作?”敖三说,“我有个朋友也是娱乐圈的,忙得饭也没时间吃、觉也没时间睡,就不用说打游戏了。手太生,操作太菜,偶尔放假都没人乐意带他开黑。”


(坐标好莱坞影视基地,正午的烈日下,程以清打了两个喷嚏。)


“那是你朋友本身比较菜啦,和混不混娱乐圈没有关系。”Tina贺说。


敖三又想起来自己在搞笑小视频里看到的Tina贺:“你是不是每天就知道打游戏,不好好演戏啊?”


“……”Tina贺说,“敖先生请问你可以专心游戏吗?僵尸要进来吃你的脑子了哦。”




敖三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,一看时间已经快到中午了,迷迷糊糊想起来,自己昨天打到快天亮时实在困得要命,跟Tina说了声“我眯一会儿你先玩”就昏迷到了现在。


每到这种时刻,家族企业管理者敖三就会感恩生活,心想不用给别人打工、不用因为睡懒觉被扣工资真是太好了。


敖三轻手轻脚起身,打量睡在沙发脚下头发蓬乱的Tina。


啧啧啧——女演员。


——居然这种状态下脸还是好看的。


敖三想象了一出偷拍下来此刻的Tina贺、等她红了之后拿照片去要挟她索要巨款的大戏。


算了吧……等她红不得等到猴年马月。


敖三也没叫她,自己洗漱了去厨房鼓捣饭吃。


Tina贺是被厨房葱蒜爆香时油锅滋啦啦炸响的声音叫醒的,随后许久没闻到过的香气就钻进了她的鼻子。她恍惚了一下,扭了一下酸痛的脖子,回过神来发现自己不是在家里。


“你也太会挑时间了。”敖三抽空看她一眼,“一醒来就能吃午饭。”


Tina贺洗漱了问他:“敖先生还会做饭啊?”


“那是!我做饭特好吃。”敖三说,“我真是羡慕你运气这么好能碰到我。”


“……”做饭的人最大,Tina贺相当捧场:“是啊,闻到香味了。好期待哦,我已经在流口水了。”


敖三反而有点心虚。他的水平也就是能保证把饭菜做熟、大部分情况下不会齁死人……而已了。


“你不会做饭?”


“不会。”Tina贺说,“不敢进厨房怕把厨房烧了的那种。”想了想又说,“不过我的朋友都说我很会吃,舌头特别尖。”


敖三心虚得差点扔了手里的锅铲。


Tina贺给开锁公司打了电话,在餐桌上趴着,看在开放式厨房里忙碌的敖三,忽然想到要是在读大学的Tina贺遇到这样的男人,一定不会像自己现在这样无动于衷。


那时候在美女如云的戏剧学院当校花的Tina贺,心里的小湖很浅,轻易就泛起涟漪。她前半生受尽宠爱,骄矜天真,什么事物有半分想要就立即去争取。


人变得可真快啊。


敖三做饭的手艺完全没有他吹牛的本事强。但或许是她太久没吃过家里的饭了,夸他时没觉得有多违心:“哇味道特别好。”


敖三自己都不信:“我怎么感觉你是在讽刺我?”


“没有,怎么会,”Tina说,“以前还有人跟我说混不下去了可以去做美食博主呢,我可不会用吃饭这种庄重的事情开玩笑。”




Tina贺主动请缨要洗碗,发现敖先生的厨房配备了洗碗机,于是工作变成把碗碟锅都收到洗碗机里。


“开锁师傅应该快到了,”Tina贺说,“我到时候多配一把钥匙放你这儿行吗?怕以后又丢了。”


“你相信我就行。”敖三说。


“肯定相信你呀,”Tina贺说,“请我玩PS4的必须是好人。”


“真的,你操作真的很6,”敖三陷入回忆,“要不加一下steam吧,我也玩PC的,到时候一起玩游戏啊。”


“行。”Tina贺说,“PC是玩的。等我以后有钱了,买PS4和你联机。”


——有钱是不可能有钱的。再这样抠脚下去存款都要吃光了。Tina贺忧伤了一会,重整旗鼓:“到时候买个一百寸的投影仪,想想就爽哭。”


“用电视玩不是挺方便?”


“算了吧。”Tina贺说,“我的小电视也就用来看看自己演的烂片了。”


“……”敖三心想原来她知道自己演的电视剧都很烂吗!还是艰难地安慰,“……你演技挺好的吧,都是剧本的问题,你下次挑个好点的剧本。”


Tina贺心想她第一不一定有“下次”,第二从来没有她挑剧本的好事,只有剧本找上她、她感激涕零的份儿。


最后她还是想着敖先生一片好心,没有说出这残酷的真相,转而轻松地吹嘘自己:“我演技当然没问题啦,以前演话剧的。要不是英语不够好,这会都在百老汇演女主了。”


敖子逸违心地表示赞成,发现自己终于参破和谐现代邻里关系的四字真谛。


——商业互吹。






TBC

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