耳鸣之歌

保持理智

Single ladies


祺鑫,AU,假的夜店风,不好看也不要日我哟






丁程鑫在吧台前坐着,东张西望不安分,跟马嘉祺说:“那边有两个女孩儿在看你!”

“?”酒吧太吵了,马嘉祺没有听清,低头喝了一口起泡酒。丁程鑫硬要说尝点甜味心情会变好,给他点了甜丝丝的小鹰。

“我说——”丁程鑫整个人扶着吧台,凑过来,在他耳畔大喊,“有两个女的在看你啊!——要不要过去玩!”

马嘉祺向他示意的方向回头。两个亚洲面孔的女孩见他转过头来,笑嘻嘻地向他挥手。

可能是今晚全场最漂亮的女孩儿了,怪不得会被重度颜控注意到。

“你想去就去呗。”

“怎么能我想去就去呀?”丁程鑫说,“我不是说了吗,今天主要是陪你!”

马嘉祺沉默啜酒。丁程鑫推了推他。

“……那就去吧。”

“开心点儿。”丁程鑫很活泼地从椅子上跳下来,搂着他,“跟人好好聊聊,哥给你当僚机!”

*

丁程鑫发现他的室友心情不太好,而且不知为什么发现这一点后,他自己的心情也变得不太好了。

他和马嘉祺都是在港岛读书的陆生,上的并非同一所学校,两年前找房源时认识,在挤挤挨挨的繁华港岛共享一间两室一厅的狭小公寓。

过了两天情况并未好转,刘耀文悄悄问丁程鑫:“鑫哥,我感觉小马哥最近不太高兴?”

耀文是这学期来港交换的本科生,被贺峻霖介绍来暂住在丁程鑫和马嘉祺的客厅里。

“嗯?……”丁程鑫说,“小孩子,别操心他了。下周要交的essay写完了吗?”

“没……正写着呢。”刘耀文凑近了,故弄玄虚地,“我偷偷跟你说,我觉得小马哥可能是失恋了。”

丁程鑫差点一口水喷出来。

*

马嘉祺在尝试提高自己的兴致,或者至少表演出兴致很高的样子。

丁程鑫看起来状态很好,擎着酒杯,眼眉弯弯地,粤语、国语、英语夹杂着和女孩聊天,同时疯狂向马嘉祺抛话头。

马嘉祺回应着,没话说的时候就喝酒,好不容易喝完了这一杯起泡酒,满口香香甜甜,赶紧叫了杯白州。

丁程鑫正含着笑和女孩儿说话,见他点威士忌,轻轻睨了他一眼。马嘉祺条件反射般地一挑眉。

丁程鑫已经转过头去了,顺手还出卖了他:“让我朋友变个魔术吧?”

马嘉祺:“嗯?”

“来吧来吧。”丁程鑫摸出几枚硬币给他,“变个魔术嘛。”

*

丁程鑫把硬币放在马嘉祺手心。对方虽然有些无奈的样子,却也握住了硬币,向面前的女孩展示起来。

他手指又细又白又长,让人联想到茉莉之类的意象,拈着硬币做一些巧妙的小动作,像水鸟振翅掠过水面。

丁程鑫抿着嘴唇笑,看他变魔术。他也会变这个魔术——这是他俩没事干时一起学的。

当初他俩都是初来这个湿热的南方城市,埋首于博士生繁重的课业之余,抽空一起探索周边。港岛气候湿热,空间逼仄,高大拥挤的建筑楼群间塞满浓绿的树丛。街道上车流滚滚,过路人一张口说出不熟悉的语言。

这边大部分食物口味偏于香甜清淡,辣口咸口的可心美味要慢慢发掘。不过渐渐习惯之后,寒假在家乡也会想念起糖水的味道。

某个时刻,譬如相识不到一年时,他们点一大兜糖水和茶点外卖、拉上公寓的窗帘、分享一部旧电影和一只糯米鸡的光影昏暗的时刻,丁程鑫会忽然想到,相性合适的地方,假以足够长的时日,总能从他乡变成故乡。

人也一样。

*

马嘉祺摊开手掌:硬币消失了。

对面的女孩很给面子地发出小小惊呼,用不令人生厌的恰当动作研究他的双手。女性的皮肤软而热,触在他的手心手背上。

这个魔术是和丁程鑫一起学的。他学这种小技巧有奇异的天赋,飞快学会之后在一边叽叽喳喳地指导他。

“你不行……不对,”丁程鑫说着说着就拉上他的手,掰扯来掰扯去,“不是这样,你动作快一点啊小马哥。”

——男性的皮肤。

白州12来了。马嘉祺收回手,喝他的酒。

酒吧里放起了丁程鑫喜欢的歌,他坐在椅子上就开始扭啊扭。女孩问丁程鑫要不要去跳舞,丁程鑫转过头来看向马嘉祺。

“想去就去啊。”马嘉祺向他一笑。

“哎——不了。”他这样说着,手脚还是不安分地在打节拍。他的这种地方好像小孩子,一派自由自在的样子。

问他要不要去蒲吧时也有点这种感觉。

“一起出去玩吧,感觉你这几天心情特别不好,都要吓到家里的小朋友了。”

“有吗?”马嘉祺说,“不了吧,你论文不是还没写完吗?”

“没事儿!”丁程鑫一挥手,“当然是你比较重要,论文算什么。”

……他看丁程鑫就是自己想出去玩。

*

女孩子去跳舞了。

丁程鑫续了一杯莫吉托,想起不知真假的小道消息:马嘉祺失恋了。

刘耀文这么说的时候,他居然没办法告诉他这事是真是假。

原来他和马嘉祺的距离比印象中遥远得多啊。
两人不在同一所学校,相处的时间也有限,他完全不了解马嘉祺的情感生活。

毕竟他向来冷静自持,风度翩翩,对人对事都温柔。或许自己决心珍藏的一些柔软的时刻,只不过刚好在他普遍发放的温柔限度里。

他这样想七想八了一会儿,最终碰碰身边的青年:“听说你失恋了?”

“哈?谁说的。”马嘉祺愣了一下。

“那就是假消息?”

“……也不完全算……”

“真的啊!”丁程鑫不知抱着什么样的心情,捶了他一下,“那就是现在有对象了?快分了?在冷战?谁啊我认识吗?”

*

马嘉祺微笑起来:“不能说。”

不能说。

对方立刻垮了脸,“切”了一声。过了半晌说了句“我去跳舞了”,跳下了椅子。

这种时候也很孩子气——明明还比他大十个月呢。

*

丁程鑫一边扭一边注意着马嘉祺那边的动态,可以说这个迪蹦得很辛苦了。

刚刚认识的两个女孩从另一个方向走到马嘉祺身边,掏出了手机。

——要留联系方式了。

丁程鑫不禁扪心自问:当初为什么要撺掇马嘉祺去找姑娘玩呢?

——聊聊天开心一下是一回事,留联系方式深入交流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至少让他空窗期长一点吧!

丁程鑫过去时正目睹了女孩问马嘉祺有没有女朋友。

“没有。”马嘉祺说。

不是还没分手吗!丁程鑫替马嘉祺那个不认识的女朋友生了一下气。

另一个女孩见他过来,也顺口问了他。

“没有——”丁程鑫说,“不过算了吧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*

这天天气不算特别热,走在街道上吹着夜风还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。两个人向巴士站走,准备去坐通宵巴士晃回公寓。

“哎,”马嘉祺终于说出口,“你刚刚说有喜欢的人了?”

“啊——”

丁程鑫模棱两可地,说出信息量为零的语气词。

“是不是——”马嘉祺说到一半,自己把自己的话头打断,“没事。要不要我搬出去?”

“什么?”

丁程鑫大脑运转速度跟不上了。

——他和刘耀文!?

“你喝多了吧?刚刚跟你说不要喝威士忌了……”

“不是——”马嘉祺反应过来刚刚那句话的歧义,“我是说,你不是觉得我心情不好都影响到室友了吗?”

马嘉祺说:“你有喜欢的人,我心情只会越来越不好。”

丁程鑫的大脑放弃工作。

当然这时候也不需要大脑工作了。

他只需要顺从自己的心意笑起来,然后说:“可是那个人是你哎。”

*

“所以你到底心情不好些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你是不是有个女神?”

“啊?什么东西?”

“那天听到你打电话说你女神什么的,听着也不像追星。”

“啊?我女神——我知道了!”丁程鑫捂脸狂笑,“你等下,我给你看我女神照片儿哈。”

马嘉祺一脸费解地等着。

“看,”丁程鑫点开贺峻霖的朋友圈,“我女神,Cristina He!就是我一个师弟啦,他以前表演节目时穿过女装。到时候介绍你们认识。”








FIN



@ 脱发家族

请问单身女士的练习室……我还能等到吗

评论(2)

热度(72)